close

一上高樓萬里愁,蒹葭楊柳似汀洲。


溪雲初起日沈閣,山雨欲來風滿樓。

......

環伺四周,細雨紛飛;伴隨著惆悵的心情,排山倒海而來。

有介於以往與長輩相處過的經驗,其實我已經很明白他們心裡斯乎再想著什麼?醞釀著什麼?

有時後真的不希望我看的那麼的清楚,畢竟太多太多事釐清後的答案反而會懹人更難去接受。

當相處在一個空間的時候雖然掛著虛偽的面具,但面具下的真面目不是你我能去揣測與模仿的。

你我即是如此!他們也是如此。

『無論是誰都有兩張臉,只有醜的一面不是妳的全部;重要的是不要逃避面對自我,正因為有了那兩張臉才是人類。』 - 折翼的天使

我越來越能去體會真正的『邊緣』是一個什麼的樣子了!

如依照我所論述的他比較係只人的心理狀態的一種『牆』化的現象,那我更感覺我們會自然而然的把自己推向牆邊,邊緣自己。

說實在的經過一些事情後,無論是誰心裡總會都對於一個人有個藍圖、圖譜。

即使上課依然歡樂開心,但誰知誰的心底;是共識?是棋局、是奇局

悔與不悔!?甚至是機裡藏變

對於選擇這件事,其實就是種分化的動作;你喜歡吃甜食還不喜歡?你住北部還南部?甚至是現在的你是那間研究室。

別人都說不信!但我的親身經歷對於選老師這件事可是血淋淋的紀錄。

大家都選的昏天暗地、你爭我奪~就目前來看可能太誇張了,但是可以說是小小規模罷了!

我們可以從中發現,明確與不明確、主軸與邊緣;就是會有幾個同學老在外徘徊~心裡想著,喔~我的心家在哪?

我們拿來與感情作比較也是如此,有些人一拍即合?或是早有計畫!但就是會有一群猶豫徘徊的人在外由當當幽靈。。。

 

曾經美麗 


漫步林間,你看見一株藤蔓附著樹幹,柔軟與堅實相互交纏,你感動於這靜美的一幕。  
讓幸福與歸屬就此駐足吧。你想。
不知未來會有怎樣一番風雨摧折?也許藤將斷、樹會倒,也許天會荒,地將老。你又想。
那麼,請時光停格在此刻吧!停格即是永恆。
永恆裡若有這靜美的一刻,未來可能遭遇的種種劫難,便已得到了安慰與報償。

我希望回到之前,且不知道這麼多事。傻傻的說不定生活的比較快樂!

我不會後悔作了這個選擇,因為我是該能去應對錯事的人而不是窮緊張或是擺爛。

犯錯不是錯,要能去處理才是該學該做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n0101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